关于《四个四重奏》中V的魔杖设定

这篇文里V一共有过三个魔杖。

第一个:

紫衫木,凤凰羽毛,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

为V和TR共同拥有。

获取途径:新生入学前去奥利凡德买的命定魔杖。

这根魔杖就是原著里V所使用的,和V和TR的相性很好,可惜和哈利那根是孪生魔杖,V上辈子发现后怒而舍之。大家对它应该都很熟悉,我就不再累述了。

第二个:

阿拉伯胶树,凤凰羽毛,十三英寸。

V重生后用过一阵子,现在因为TR的紫衫木魔杖被默默然弄断后,V把它给了TR。

相性中上。

官方设定,“Acacia 阿拉伯胶树 金合欢属
非常不同寻常的树种,制成的魔杖非常机警,通常拒绝向任何主人以外的人提供魔法,并且喜欢只对最有天赋的人展现实力。这种敏感的特性导致他们难以寻到合适的主人,所以我只保留一小部分库存给那些足够精明的巫师们,他们可不适合那些普通的乒乒乓乓的魔法。一旦找到了好的主人,他们会和任何属性的力量相匹配,可惜他们经常由于诡异的脾性被人们低估。”

阿拉伯胶树制成的魔杖无比忠诚,“通常拒绝向任何主人以外的人提供魔法”。正是因为阿拉伯胶树魔杖的这个特性,所以杰瑞在发现TR居然可以使用V用过的魔杖(虽然不是命定魔杖)的时候才会这么激动。

第三个:

维腊木,夜骐羽毛,十三英寸。

相性:和V之间的相性非常非常高,但排斥TR。

获取途径看本文第二章,一位技艺高超但三观不正的魔杖制作大师为V量身定制的。

维腊木,中文别名叫绿檀木,是一种非常汤姆苏的木头。它原产美洲,生长于原始森林,终年云雾袅绕,采天地之灵气。人迹稀少,被当地土著供为神木。置水则沉,带香气,经久不衰.历来是不可多得的雕刻、装饰及家具的上好木材,木质散发出独特的檀香味,因自然生长极慢,自然存量极为有限。由于含有丰富的有机物,维腊木会随着环境而变色,在阳光下呈黄褐色,在光线暗淡处变幻成绿色,湿度和温度升高变幻成深蓝色,紫色。

这么苏的木材才配的上我们苏爆了的男神嘛!虽然奥利凡德的记录本上没有这种木材,但是我们可以发挥想象力嘛!毕竟奥利凡德也只是凭借自身经验总结了一些效果比较良好而且稳定的材料而已,没说记录本外的材料就不可用(芙蓉魔杖里的媚娃头发就不在奥利凡德推荐的杖芯里,但由于人物特殊性,她的魔杖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个好魔杖)。

夜骐羽毛,和老魔杖一样的杖芯。它算是承载了我对V的一点小小的美好祝愿吧:向死而生。没人会比真正死过一次(某种意义上不止一次)又活过来的V更适合一根夜骐羽毛做杖芯的魔杖了。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gi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