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英美家+主HP】四个四重奏(16)

七月的太阳很猛。科伦波也不懂找棵树庇荫,呆呆地在太阳底下晒着。慢慢地,世界都有了重影。

就在这时候,迈克尔出现了。他眼里,世界在他身上聚焦,两个虚影逐渐重叠成实体。如过往般,迈克尔板正了他的整个世界。

“迈克尔!”科伦波跟了上去,声音因为太过激动而结巴,“让、让我像上次那样跟着你可以吗?”

“不了。”他得到的是毫不犹豫的拒绝,“我要跟汤姆一起出去,就我们两个,你别跟来。”

又是那个里德尔!

大地喷出岩浆,心头涌现出恶毒的汁液,科伦波甚至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心脏就被它以摧枯拉朽之势占据。

“你就那么喜欢汤姆•里德尔吗!”

“你在胡说什么?”迈克尔皱着眉,见科伦波依旧低着头站着那里,眉眼间全是阴郁,自己的心情也不禁变得恶劣,“别再黏着我了,你已经给我的正常生活造成阻碍了,知道吗!如有下次,我就用暴力解决。”

迈克尔说完掉头就走。他快走出街口的时候,扭头看了一眼,科伦波依旧伫立在原地,低着头,背微驼,似是一尊铭记苦难的青铜塑像。

……

科伦波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那个所谓的家里去的。他的灵魂似乎被切割成了两半,一半留在他的身体里,机械地指挥着他的抬手动脚;一半漂浮在半空中,冷眼旁观着前者的行为。

“臭小子,你到哪里去了!”迎面一个酒瓶沿着他的额角擦过,险些撞得他头破血流,伴随着男人的嚷嚷,“是不是以为你翅膀硬了我不敢再揍你!”

男人骂骂咧咧地扯着他的头皮将他拖起来,呼出的呼吸里带着呛鼻的劣质酒精的味道。脑袋后面传来玻璃撞到墙上粉身碎骨的声音,挑动着那漂浮在空中的一半灵魂想要滋事的欲望。

那个名为“盖理•科伦波”的躯壳畏畏缩缩地申辩说不是的,他只是出去找同学问功课。

男人没有听,继续用粗鲁无礼的语言谩骂他。本来男人也从来没有尽过父亲的责任,偶尔想起问一句他的近况,也不过是为了更好地发泄自己的情绪而已。

男人对小科伦波拳打脚踢,伴随着你在整个纽约最野蛮落后的街区都找不到的恶毒字句。而后者无力反抗,只能蜷缩着用双臂来保护头部和柔软的腹部,他的不抵抗又加重了男人的施虐欲。

漂浮在空中的灵魂欣赏了这一幕拙劣的脚本很久后才用计停下了男人的行为。男人蹲下腰,拾起了地上的几个瓶盖,“算你还有孝心!这点钱就上交给你老子了,知道不!”

小科伦波不知道他那酒鬼父亲又发什么疯,但这对他是有益的,他狂点头,挣扎着起身,跌跌撞撞地往自己房间走去。如果他仔细看老科伦波的眼睛,就会发现对方的眼里结了一层灰色的翳,但他没有这样的意愿。

盖理锁上房门,松懈下来,一头扎到了被子里。

迈克尔……

迈克尔……

迈克尔……

他在心里无声地呼唤着迈克尔的名字。没人知道,迈克尔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那是出现在他荒芜的人生中的一道光。

他早已习惯了被人暴力对待。抛弃了他的母亲和妹妹,酗酒的父亲,破碎的、扭曲的家庭,再加上学校里那些家伙的欺辱似乎也无关要紧。可是迈克尔他……迈克尔救了他。

他还记得他初遇迈克尔的那一天,同级的不良们把他带到实验楼那边半废弃的厕所里,在他身上发泄在别处受的气。

正在这时,迈克尔进来了。这一幕在他记忆里被不停美化:迈克尔背着光,阴影打在他轮廓分明的脸庞,俊美得如阿波罗所钟爱的少年;一道阳光打在他深棕色的头发,像镀了一层光圈;他身上的校服熨帖合身,看不见一条皱褶。光是他踏足这里,都恐玷污了对方黑亮的皮鞋。

形容俊美的少年看到厕所里的景象时顿了顿,“抱歉,尿急。”他从容地走了进来,入了其中一个隔间,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哗哗的水声。

那群不良心知这是不会告发他们的表态了,松了一口气,但也没了玩的心情,忿忿地踹了他几脚就走了。

他蹲在厕所结满污垢的瓷砖地板上,眼神放空地盯着天花板,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正在这时,隔间的门开了。脚步声,洗手的水龙头声。皮鞋停在了他面前。他顺着往上看,锃亮的皮鞋、笔直的包裹在西装裤里的腿、胸口闪亮的铭牌,再到那人俊美的冷漠面容。

“为什么不反抗?”那人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的,他过了很久才明白那些字句组合在一起是什么意思,“被那些人欺负的时候,为什么不反抗?”

“……我、我打不过他们。”

“你试过吗?”那人说,“拼尽全力、利用身边所有资源去搏斗,就算双手双脚都被打断了,都要用牙齿咬下敌人血淋淋的一块肉来。”

“……只有这样,才叫反抗。”那人缓慢而坚定地说,不在乎他为此吓得说不出话来,“你若试过一次,他们肯定不敢再这样对你。”

那人离开了。

在那人离开之前,他记住了对方左胸上的铭牌上的名字:迈克尔•柯里昂。

……

迈克尔以前不会这样的,科伦波咬着手指甲,怨毒地想,迈克尔以前无论脸上表现得多厌烦他,都不曾开口命令他永远滚蛋。但自从里德尔来了,一切都变了!

汤姆•里德尔!

在他的自怨自艾中,那个飘荡在空中的灵魂终于看够了戏,接管了他的身体。他的身体的大部分质量逸散到空气中,变成了仿佛有自己意识的黑烟。

那股黑烟从窗缝里钻出来,在整个纽约的大街小巷里飘荡。

……

“明天见,汤姆!”

“明天见!”

刚和迈克尔分别,里德尔心情颇好地沿着纽约的大道步行。反正他的监护人没这么快回家,他晚点回去也没什么所谓。

巫师少年自然没有注意到,在距他头顶有十来米左右,两个电线杆间的一截电线迸出了微弱的电花。几只呆在上面的麻雀被惊走了。

在走到一段行人和来往车辆稀少的路段后,里德尔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呼啸声从背后传来。

里德尔猛然回头。

一团黑烟向他袭来,那是一团黑暗的、混沌的不定形团块,酷似“原初混沌之源核”阿撒托斯。那股气势不用怀疑是想置他于死地。

里德尔毫不犹豫地拔出魔杖。“Impedmenta——Avada Kedavra!”

他的攻击只让“阿撒托斯”迟钝了一瞬,阿瓦达索命发出的绿光直接从那团黑雾中间的空隙穿了过去。然后那两团黑烟再次合二为一,气势汹汹地向他扑来。

里德尔急忙又施了一个铁甲咒。但是那团黑雾的力量很强,里德尔施展的铁甲咒在它的攻势下寸寸裂开。

“Shit!”里德尔骂了一句。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啊。

趁那团黑烟还没彻底缠上他之前,里德尔连忙施展了幻影移形。

在幻影移形咒才刚刚开始产生作用时,那团黑烟接触到了他的手臂。一股剧烈的痛楚顺着他的手臂爬上去。眼前刚刚出现Voldemort庄园的轮廓,里德尔走了几步路,那团刚刚缠上他手臂的黑烟发挥了它应有的功效,顺着他手臂的神经爬上他的神经中枢,里德尔感觉好像后脑勺被人敲了一个闷棍,昏了过去。

但愿Voldemort发现他的速度够快。

这是里德尔昏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
写那么久,终于写到正片开始了!

评论(9)
热度(68)

© Nagini | Powered by LOFTER